厌世气泡SodaG、M

雨果星人,热爱物化
苏打性格,不走套路
还有,不许催更
叫我米拉,重名就喊洛修

【海侯(侯海?)】《我赖你》

【我又来了!嗑HPH到停不下来!(不】
【傻白甜文笔已退步到小学生:)】
(感谢群里4.16皮下是小皮球的旁友辛勤指导(鞠躬))
【脑洞来自于苏打绿新EP《我赖你》】
【ooc高能预警,海侯侯海皆有预警。】
【苏打绿脑洞塌方系列第?作·甜饼大法好】
【苏打绿《我赖你》X《人民的名义》海平海】



“我X文艺晚会?”
侯局长掏了掏耳朵,怀疑自己年纪大了开始幻听。

季检表示这种事简直就是意料之中,因为他当初听见沙书记宣布的时候和这猴子是一个反应。沙书记说为了响应中央积极发展文艺事业的号召,决定举办元旦文艺晚会。文艺兵们肯定不用说要出节目,但沙书记本着有任务一起干的原则,要求所有部门都得内部搞一个。

“总不能什么事都交给人家文艺兵吧,只是出台文艺晚会又没有让你们支援什么项目,还算刁难你们吗?”沙书记如是说。

季检拍拍侯大局长的肩——后者现在倒是像那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猴子了,苦笑着嘱托:“亮平啊,你要不回去和海子俩人好好想想,出出主意。总不能人家沙书记来检查,咱们的节目就是一起加班吧?”又叹了口气,方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侯亮平同志带回沙书记的指示时,整个反贪局办公室陷入了一片迷之沉默。包括平时叽叽喳喳的林华华周正一对。

最后陈海率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氛围“我说要不现在就开始想吧,季检说的也对,咱们的文艺晚会可不能是比赛背法条吧。”大家一阵心照不宣的笑。“好,那么既然这个通知已经传达了。大家就都想一想这晚会怎么办。有想法的,报给一处的陆处长就行。”

可惜收拾东西时侯大局长给陈大局长的大拇指还是不够隐蔽,眼尖的林华华还是一眼就看见了。她戳了戳旁边的周正 “周正,我有个主意,能整到咱反贪局两位局长,想听吗?”

第二天陆亦可的民情调查显示所有人几乎一边倒的支持K歌。

林华华去找了陆亦可,把主意告诉了陆处长。

于是除了两位大局长还被蒙在鼓里以外,整个反贪局都在策划着一场撮合革命情谊的“阳谋”。

当然,现在两位局长也在闹别扭。

“侯亮平!你把那边的茅台给我放下!”陈海咆哮着指向那边悄悄的想买瓶茅台的高大人影,反贪局一号局长不得不认怂,乖乖的溜回了炸毛的二号局长身边。“那你不让我喝的话我就要吃螃蟹”一号局长不甘心的还想再讹陈局长一笔,却被无情的回绝了“我说侯亮平你还要不要你的肠胃健康了?医生已经明确交代这几天不能碰刺激食物和海鲜了,我跟你说你今天就是不能买这些。” “好好好我错了,那你也不能让我天天吃素啊……”猴子满脸沮丧,果不其然海子局长还是心软了:“哎哟别再摆委屈脸了我的侯局长,今天我给你加个荤菜还不行吗……两个,不能再多了。” “成交。”

两个男人一起逛超市本来就罕见,林华华逛超市时不小心就又被喂了口狗粮。一边诅咒着秀分快一边逃离了秀恩爱现场。

超市里原来舒缓的让人想睡着的背景音乐忽然变得欢快起来,陈海耳朵比较灵,听着曲子熟悉就吹了两句口哨。侯亮平回过头看着这位瞬间时髦不少的干部挑眉:“哟,这歌您听过啊,我还以为您就听巴赫呢。”“去,谁跟你似的天天就听摇滚啊,当初你不还讹过我一张披头士的专辑吗。”“你看你这就不懂了吧,这叫审美层次。” “……滚。”陈海毫不客气的回敬,侯亮平识趣的也不贫了 “什么歌啊,您这古典乐迷都能听了。” “哟,侯局长这就是你不对了,你这叫不接地气啊。这首歌我想想……好像叫《我赖你》吧……”

“陈海你一大老爷们听这么少女心的歌?”侯亮平开始疯狂嘲讽
“侯亮平你闭上嘴,要不你就老实吃素吧。”

侯局长会为他逞一时嘴皮子之快付出一个黑历史的代价。

陆处第二天上报结果的时候二位局长不是特别吃惊。但是接下来这句话不得不让两位提高警惕。“我们这回呢,想把歌单里的一部分换成流行乐,毕竟年年都是主旋律歌曲,领导和我们都挺烦的,还请二位局长好好做点功课了。毕竟反贪局里年轻人不少,局长开嗓要是不会唱不是挺尴尬的吗。”陆处带着微笑离开了办公室。在走廊里和林华华对了一个ok的手势。只留一把手和二把手相对懵逼的坐在办公室里。

局长们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能唱到主旋律歌曲,转眼就到了反贪局的文艺晚会时间。

沙书记如约而至,听到大家要K歌笑笑说:“哟,还真是不把我当外人看,这么快就让我进你们年轻人的圈子一起玩了啊。”

“那当然了,您可是我们的好书记。”年轻人们起哄让沙书记一起玩,沙书记倒也笑呵呵的坐下了。

这次文艺晚会,侯局长千算万算,就是没有算到时间。

“诶,这么晚了还有两个人没唱过,歌单里只有一首歌了。”陆亦可看看表拍手道,“侯局和陈局,只能委屈你们两个一起唱一首?” “不委屈不委屈,说不定我们俩都没那肺活量唱出来长音,就只能你一半我一半了呗。”侯局的玩笑引来一片笑声。陈海抽出了那张命定的纸条,两人打开一看。

陈海憋笑,而侯亮平欲哭无泪。
正正好就是那首《我赖你》。

“海子你怎么不说那歌是最近流行的呢?”
“你又没问……”

为了救场海子站的离他特别近,轮到他唱时就在他耳边小声唱着引导他。陈海没什么,倒是侯亮平感觉耳朵有点烫。
唱最后一段的时候,原唱一口气唱到了一段末尾。
侯亮平唱到第四句就快窒息,当时就感觉歌词很应景。
“整个世界都不见了”
还好海子顺手接下了另外半段。
最后一句原来应该又轮到侯亮平唱,陈海提醒的时候却把话筒举到嘴边,猴子清亮亮的声音和海子沙沙的音色混合出奇妙的味道,就像原唱的名字一样。
他们唱道“整个世界都不见了,只有一个你你你,我我我我。”

恩,反贪局全体职员要求下次两位局长来必须配备狗粮和墨镜。

回家的路上陈海还是在中毒,一直吹着这首冒着粉红泡泡的歌。侯亮平回头满脸嫌弃,“陈大局长没头了啊?”
“没有。”海子回的也是干净利落。
“……”
“诶,平时只听过你喝醉了唱歌,没想到正经起来还挺好听啊。”
猴子戳了戳他兄弟,调笑着说道。
“你以为我没听过你喝醉唱歌啊,为了我的耳朵我也不能让你喝醉。你这泼猴平时唱歌还行,喝醉调能跑出银河系。”
陈海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。
“刚才那歌怎么唱来着?……”猴子挠挠后脑勺
“我只想懒懒的懒懒的粘着你,赖着你赖着你爱着你……唔”
狡猾的猴子轻声笑。
“歌词真应景。”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